close


就是一股衝動

超級冷的這天,和阿菊二人

從夢時代到巨蛋到崛江,也不知道在找尋什麼

也不是真的要逛街

最後

兩人很有默契的說出了心裡要的

就是想吃老四川啦 = =



但是,問題又來了

我說:『可是沒有帶卡咧』

阿菊:『是喔!那回家吧』

我說:『88折要點滿880元才有折扣ㄟ,嗯,應該也點不了那麼多

    反正重點就是想吃鴨血對吧!』

阿菊:(一付渴望的眼神)

os:其實我心裡也超級想吃的


不知不覺就騎到了老四川門口

莫名其妙就走進去,糊里糊塗的就吃起來了(很滿足的表情)

我只能說

這天,超瞎的...= = "








這間中山店是明誠路移過來的,算是新開幕的

在高雄『老四川』一共有三家

南屏店、中山店、中華店(第一家)



受美國牛開放來台影響,許多和牛肉相關的店家,都十分警慎

當然,老四川也不例外

看這門口大大的標示







中山店十分寬敞











特製的沾醬

我稱它叫三色醬

成份有:香菜、青椒末、紅甜椒末、花生粉

吃法:直接加養生湯鍋的湯頭,想吃辣的可以加麻辣湯的湯頭

如果都不要的,店家另外有提供醬油、白醋、香油






桌上免費的小菜

花生、小黃瓜,始終如一













據說有美容養身兼去油解膩功能的八寶茶

喝起來就淡淡的菊花香,是還不錯喝啦!







免費招待的涼粉

這好吃的,看起來紅的很嚇人,感覺很辣

不過吃起來倒是一點都不辣,還很酸酸甜甜很開胃

雖然這到涼粉菜單上有

不過每次都在等店家免費招待







很快的

鴛鴦鍋上桌了!

白鍋湯頭超讚的,滿滿的蒜頭加上中藥材

喝起來不但沒有蒜的嗆味,倒是濃郁的豚骨味,令人回甘


麻辣鍋的部份更是一絕

裡頭圓的、胖的、長的辣椒看上去超駭人

香氣更是直撲腦門

不過,吃起來反而不辣,是麻

道地的麻辣火鍋就是『麻而不辣』



巴蜀麻辣燙的精妙之處就在於它的麻(花椒香味)和辣(辣椒之辛辣),

四川人嗜辣,潑辣、細膩、頑強,將辣表現得登峰造極,

潑辣,是因為嘴裡淡得無聊細膩,是因為不滿足於簡單的口味頑強 

是巴蜀人特有的潑辣豪情川味的“辣”











麻辣鍋標榜「三番三椒三料、七滋八味九雜』

三番:蔥、薑、蒜,

三椒:辣椒、花椒、胡椒,

三料則是:醋、鄭縣豆瓣醬以及髎糟

七滋是指:酸、甜、苦、辣、麻、鹹,

八味是指:魚香、麻辣、酸辣、幹燒、辣子、紅油、怪味、椒麻,

九雜是指:用料之雜。

經由做料齊全、融匯特調而成紅紅火火的麻辣湯味,

味多、味廣、味厚、味濃,麻辣辛香、變化無窮!


據說是道地的四川口味,跟其他家麻辣火鍋比起來,

的確是口味複雜了一些,麻的味道也更加突顯








不忍心讓阿菊真的白飯配鴨血、豆腐

特地幫她加菜

『梅花豬-210元』








『綜合菜盤-170元』







深得我心的老四川

就是那麼貼心

一個眼神,服務人員就知道我要加鍋底了

而且就像自動的一樣,

自動加鍋底、自動加湯









總之,我一直覺得今天用餐

服務人員跑得特別勤,大概我是第一桌客人吧(搶到頭香)








就是這塊鴨血的魔力,把我和阿菊帶來用餐

從以前開始吃麻辣鍋時,不敢吃鴨血的我,

每回就只有吃豆腐的份


就在我第一次吃了老四川的鴨血,才發現,

原來鴨血可以是這麼好吃,沒有我害怕的味道、口感









免費招待的豬絞肉






這餐吃得超滿足的

盛了一堆菜吃不下

服務人員還很好心的建議不要下鍋了,打包回家

大概是看我們吃到坐在位上已經開始放空了吧








飯後的剉冰(假日是提供冰棒)

有多種口味任選(百香果、桑葚、烏梅、草莓)

可選擇加煉乳跟不加煉乳







每次冰都只吃兩口意思意思

因為沒多餘的胃容量塞

更何況外面還冷到爆






越吃越冷

乾脆圍圍巾吃冰

因為火鍋被徹走了,沒辦法開火取暖 =="
 







打包好的火鍋

超大一包







兄弟姊妹們

你餓了嗎?

如果想約咖吃老四川的話就打給我吧

哈哈!

別忘了有吃的玩的我一定到...





老四川

中山店: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22、424號

電話: 07-335676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