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吃了快一個月副食品的老大

真是越來越進入狀況了

讓我也越做越有成就感....(開心+轉圈圈)


綠色蔬菜類的目前有做過青江菜和波菜(後續再做介紹= =")

這次來點豆莢類的甜豌豆

只不過會比較費工一點

因為豌豆夾要先來動一下手工



由於纖維比較多,必須先西一下,去頭去尾

你看,這樣是不是美多了....





放入水中燙熟後撈起來






煮熟的豆莢顏色更深綠






為了等一下好攪碎,我把他切成小段






要記得加點煮豆莢的水,如果太乾攪拌機很難攪的動

會有白白的一點一點那是豆子的渣渣,沒關係低

再將他到入製冰盒,顏色還蠻美的.....XD

比起青江菜和波菜的深綠色,這豌豆的顏色比較翠綠......希望老大會賞臉





多的部分就是老大明兒個的份量啦(二餐的份量)

現在一餐大約都可以吃到60ml左右再加90cc的奶

老大目前一天餵食四餐,副食品我會選在中間兩餐餵

剛開始是為了配合我的時間,後來覺得這樣吃也不錯就持續這樣餵啦





一口氣做了一個禮拜的量備用

左:南瓜泥
中:豌豆泥
右:七倍粥

建議白粥可以稍為煮濃稠一點
因為其他蔬菜兵磚在攪拌的過程一定都會加到水
結果我發現加熱後水分都跑出來了,粥變的更稀了
所以煮稠一點再跟其他兵磚加熱後會將將好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